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31 博弈

陈萍萍接到传召时,正在和婉儿聊天,他未敢多做停留,径直入宫。


御书房,庆帝把多年前的奏折翻了出来,一摞一摞摆在了大厅中。陈萍萍进来时,庆帝正一袭轻纱白衣,弯腰翻看着。陈萍萍眼皮一跳,心中也有了几分猜想。


陈萍萍垂首,并未出声打断。两人无言,静默了一阵,庆帝直起身,“啪”的一声把手中的奏折扔了回去,语气如常,“林若甫此番,应该是对朕怨念颇深吧。”


陈萍萍脸上依旧带着恭敬的笑容,“陛下是君,林相是臣子。食君之禄,为君分忧,天经地义。”


庆帝眼中的杀意一闪而过,他彻底转过身,凝视陈萍萍,“林若甫难道不知杀害林珙的真凶?”


“心中有几分猜想罢了。”


庆帝眼中波涛汹涌,今日的范闲让他想起了昔日的叶轻眉,再加上一个更麻烦的李云睿也愿意护着他;另外陈萍萍也像是对前事有所猜测。庆帝顿了顿,语气颇为感念,“说到范闲,这孩子倒很像他母亲,总有些稀奇的想法。不光为了一个侍卫杀了林相的儿子,还为了什么女子退了朕给他和婉儿的赐婚。”


陈萍萍也笑了,心中警铃大作,“范闲更渴望远离京都,寄情于山水。不像他母亲,雄心勃勃,一心想干出一番事业。”


庆帝眯了眯眼,“朕给他和婉儿赐婚并不只是为了内库财权。长公主当年与轻眉交好,如若她们的儿女喜结连理,也算一段佳话。婉儿这孩子性子也像她母亲,朕看着和范闲倒是极为般配”,庆帝长长叹了一口气,好像很惋惜的样子,“只可惜,他们两个都不愿意,朕也不愿强求。”


陈萍萍把眼垂得低了些,看起来更加恭顺,心里如何不知庆帝的试探,陈萍萍没有接话,庆帝瞟了他一眼,眼中玩味之色更浓,“北齐暗探一事,李云睿和范闲都没少在背后推波助澜吧?”


陈萍萍刚刚放回的心瞬间提了起来,“陛下若怀疑长公主与范闲,臣定让鉴查院严查。”


庆帝走到陈萍萍身前,弯腰凝视着他,“是得好好查查,看看那首天上人间和范闲封神的万里悲秋究竟是怎么回事。”


沉默了一会,庆帝坐了回去,“你下去吧。”


陈萍萍如蒙大赦,在出御书房的时候听见庆帝叫了侯公公,“拟旨,朕体恤林相丧子,林婉儿为郡主,可享食邑……”


陈萍萍右眼不住地跳,今日这事恐怕没那么容易善了。庆帝是在敲打他,看出了他挑拨林若甫的动机,便拿他身边人开刀。


只是,如果李云睿和范闲两人他只能保一个,他该怎么选择呢。 


御书房庆帝宣召陈萍萍的事也传到了广信宫。李云睿这些年待人和善,宫中许多人甘愿当她的耳目神,庆帝与陈萍萍两人的谈话大致也传到了李云睿这。这事如今愈发棘手,李云睿怎样做都不是,只能按兵不动。


这一阵,李云睿和陈萍萍草木皆兵,太子和二皇子看不清形势不敢轻举妄动,三皇子仍在蛰伏观望,倒是一片风平浪静。


只是他们都没想到,这消息,是庆帝故意放出来的。


感觉这一章写的很费劲,我想写出两人斗法的感觉,但是水平有限,可能还是没写出来

评论(3)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