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聂明宇×李云睿番外1

*这章是黑化睿睿,不然我无法想象她怎么才能和聂明宇一起违法乱纪。


私设:没有孟琳,先婚后爱。


李云睿从美国拿到博士学位回到天都市收到的第一个消息是她的母亲想要她和龙腾集团总裁聂明宇结婚,并且聂明宇的父亲聂大海也很看好这门婚事。中国刚刚改革开放,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的观念很重,但是刚刚回国的李云睿抵死也不愿意嫁给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


看着在地上撒泼打滚的母亲,李云睿心里一阵厌烦,她自动过滤掉这些毫无营养的噪音,放空自己看着她一哭二闹三上吊。


真是可笑,她怎么会以为自己就吃她这一套呢。这是一个自私自利、无耻却又愚蠢至极的女人,唯一聪明的那一次可能就是文革时检举她的丈夫、李云睿的父亲并和他划清界限的那一次了吧,李云睿冷笑。但那何尝不是她心里的痛呢,她明明知道自己的亲生母亲会在第二天检举她的父亲,可是她那时候年纪太小了,她不明白这些意味着什么,再加上一些微妙的心理……


她的灵魂已经沾染黑暗、堕入泥潭,如果她那时候能够少一点软弱、少一点自私,她的父亲大概也不会冤死了吧。


咚咚咚,三下敲门声把李云睿叫回了现实,她的母亲王婷也在这一瞬间停止了哭喊,李云睿抢在她再次出声感叹自己生了个多么忤逆不孝的女儿之前打开门、走出去,然后在她身后把门重重关上,把王婷的哭喊隔在门里。


李云睿冷漠地抬头,敲门的是一个儒雅的男人,他很高,丹凤眼、板寸头,穿了一件长呢子大衣,他说他就是聂明宇,想要和李云睿一起吃个饭。


李云睿摸不准聂明宇的态度,她觉得这样也好,吃个饭把话讲清楚了。聂明宇带着她去了一家比较高档的西餐厅——全市唯一一家西餐厅。


李云睿拿了一块披萨吃,聂明宇觉得她这样撅着嘴咀嚼很像一只兔子。聂明宇见过不少美女,可却从来没见过李云睿这样漂亮的。她的美是一种很艳的美,走在路上就会有无数人为她回头的那种。她美丽却又不扭捏造作,她坦率地抓着鸡腿啃,没有在他面前故作姿态。聂明宇是想娶一个妻子——作为他的挡箭牌——以示他是一个“正常人”。他今天约她出来就是想看看她是不是心思深沉,将来会搅得他家宅不宁。


聂明宇对李云睿很满意,她是一个大大方方又坦率的姑娘,而且对他没什么情谊,不会因为他将来对她的冷落而生出什么不该有的心思,并且家世简单,如果将来她真有了什么不该有的心思也好直接处理掉。虽然她刚刚说了她不想嫁给他。对此,聂明宇笑了,结婚这种事如果只有她一个人不同意那她的意见就会被直接忽略。


吃完饭,李云睿抢着要和聂明宇AA,她说,“吃人嘴短,不能刚认识就欠这么大的人情。”


聂明宇觉得她确实和他认识的其他女孩很不一样。


这些天,李云睿被王婷搅和地头很疼,在她第无数次咒骂她、威胁要自杀的时候,李云睿忍无可忍去厨房拿了一把砍刀,她递给她,“现在你就可以自杀。”


王婷被吓得瞬间停止了哭声,李云睿冷笑,她这么自私的人最看重的就是自己的生命和利益,怎么可能轻易自杀呢。


看威胁行不通,王婷换了一种方式。李云睿被她尖利的声音吓了一跳,“你要是不同意嫁给聂明宇,明天我就去找人把你卖了,看你到时候怎么嫁的出去!”


李云睿觉得此时此刻她的所有教养在这个泼妇面前反而成了累赘,气血上涌,理智反而回笼,她看了一眼手里的砍刀,朝王婷逼近。


王婷坐在地上往后爬,被逼进了墙角,她别无办法,“你爸——”


“你还好意思提我爸”,李云睿面无表情,突然,她笑了一下,王婷见她露出这个表情像见了鬼一样。她俯视着她,童年的不堪一闪而过,一个恶毒的想法在她脑海中逐渐成型——她要杀了她。经过她这些天的研究,嫁给聂明宇是唯一的办法。


她慢慢蹲下,夕阳的余晖打在她脸上,一袭白衣,更衬得她仿佛天仙下凡一般圣洁。她听见自己用温柔的声音说,“我答应你,嫁给他。”


李云睿起身,用力砍向王婷身后的桌子,眼中的疯狂与恶毒逐渐归为平静。她在王婷惊疑不定的眼神中出了门。她要去天都大学办理入职手续。


你们是喜欢叶谨言还是聂明宇还是庆余年系列的睿睿呀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