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叶谨言×李云睿番外1

在蒋南孙大一结束的时候,戴茜从意大利回国。由于南孙学的是设计,并且不出意外将来会留在上海发展,那就有必要见一见精言的叶谨言,请他多多照顾、提携后进。戴茜想带着南孙请叶谨言吃饭,可这种场合要是只带一个陌生的小姑娘可太尴尬了。于是在蒋南孙的软磨硬泡下,李云睿也终于松口陪她赴宴。但是李云睿还是心里不情愿的,她一个学化学的能和叶谨言有什么交集呢!


在饭店叶谨言和戴茜坐在了对桌,南孙坐在了戴茜旁边,李云睿别无他选只能去坐到叶谨言身边。两个小姑娘比较拘谨,叶谨言和戴茜装作看不到她们两个人私下里眉来眼去的,他们之间的对话从两个晚辈身上转移到精言又转移到了设计,李云睿听不懂,百无聊赖地盯着杯中的果汁。


突然——“云睿”,叶谨言转向她,李云睿像是做了坏事被老师抓包的小学生猛地转头,她逼着自己直视叶谨言的眼睛,“听说你打算明年大学毕业以后出国读博士?”


李云睿匆匆看了戴茜一眼又转向叶谨言,“哦,是啊。”


叶谨言沉默了一会,“你的生日是哪天的?”


“九一年八月八号。”


叶谨言喃喃道,“那么巧啊。”看他好像突然变得不怎么高兴的样子,李云睿转向了南孙,她的眼神里写着“我刚刚说错什么了吗”,南孙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知道。


“出国在外一个人多小心,有事不要自己扛着。你们两个如果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来找我。”


李云睿和蒋南孙有些震惊地交换了一个眼神,叶总也不像是喜欢多事的人啊,李云睿笑着举起酒杯碰了叶谨言的杯子,“那就谢谢叶总了。”


李云睿再见叶谨言已经是五年后了,她已经在美国拿到了博士学位,并且打算歇一阵后继续回母校任职博士后。至于这个漫长的假期,自然是回上海陪陪南孙,她们也有好长时间没见面了。


李云睿走在路上,行色匆匆。她刚刚接到南孙的电话,章安仁要送袁媛去职业学校,南孙正好这一天去参加博士生入学资格考试。她作为南孙的好闺蜜,当仁不让要替她盯着这两个人,正在她要过马路时,被一辆正要拐弯的车给刮了一下,好在车及时停住了,李云睿也只是摔了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车门开了,一个中等偏胖、不是很高的男人走下来,神色不耐,嘴里嘟囔着“怎么走路不看车”之类的话。李云睿瞬间感觉有火焰在灼烧着她的理智,她是绿灯的时候要过马路的,右转的车不用看信号灯,怎么也是车没看到她这个行人吧。正当她要开口反驳的时候,她看见车里另一个人走了下来,她心里的火苗直接被浇灭了。


那人是叶谨言,他先是制止了一肚子火的范金刚说出更难听的话,又把她从地上扶了起来,“云睿,我送你去医院看看吧。”


李云睿迅速瞟了一眼叶谨言的豪车,看到上面没有划痕,暗自松了一口气,她没有看叶谨言身边那个助理的脸色,“没事的,叶总,就是摔了一下。我还有急事,先走了。”


没等叶谨言出言挽留,她自己单脚跳了几步,一瘸一拐地走了。


范金刚目瞪口呆,“叶总,你们认识啊。我还以为她这是来碰瓷的。”


叶谨言白了他一眼,“人一个博士生,怎么会干碰瓷这种事”,他拿出手机,想了想,“范儿,你晚上下班后替我去看看她,我问问她在上海住在哪,应该是住在蒋南孙家。”


叶谨言上车,戴上了墨镜。他原以为多年前那一见,他对这个有点腼腆的女孩印象不深,可今日再次见面,他才恍然发觉,他在潜意识里念念不忘的,不是她们,而是她。


傍晚,范金刚大包小包敲响了李云睿家的大门。李云睿整个右脚被绷带包住,跳着给范金刚开的门,“哟,你怎么来了?”


范金刚拎着东西进门,没好气地开口,“还不是老叶让我来的。”放下东西,他盯住了她右脚的绷带,语气更加不耐,“怎么?伤得重吗,去医院了,花了多少?”


李云睿退后一步坐了下来,缓缓露出一个笑容,眼中却没几分笑意,“认为我要碰瓷?”


范金刚被戳中心思,噎了一下,想起她是戴茜外甥女的闺蜜,没厚着脸皮反对,他掩饰性地打量着周围,看见一堆瓶瓶罐罐,里面还盛放着五颜六色的液体、固体,强行转移话题,“这是什么?”


见他问起了这个,李云睿眼中浮现起了感怀的神色,“我本科买的一些化学药品,主要是些酸碱盐和指示剂”,她笑了下,这次是真心实意的笑,“当初是为了探究指示剂变色的酸碱范围还有实践混合指示剂的颜色变化在不同环境下到底好不好用。”


范金刚显然是十分感兴趣,一扫刚才的臭脸,“我能看看吗?”


李云睿很有耐心地一一为他演示,二人的关系倒是因为这些五彩斑斓的化学小实验缓和了不少。范金刚也没忘记问她的伤势,“你怎么,脚崴了还要跑一整天?”


“啊这个,为了南孙,我赴汤蹈火在所不惜啊”,李云睿笑嘻嘻的,想着万一今后袁媛再作妖伤了南孙,她突生一计,“范秘,你要不要也听听,我保证你听了也会很生气的。”


范金刚一脸不屑,“你们小姑娘之间的事,我才不会生气呢。”


范范打脸现场。

评论(1)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