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25 再次相见

范闲压根不相信林珙会是真正的主谋,他和林珙无冤无仇,他没理由想要杀他啊。


线索再一次断了。范闲觉得李云睿应该可以为他解惑,但是他无权出入宫禁,只得作罢。经过范若若的提醒,他才想起来,林婉儿应该对此也有些头绪,并且长期居住于与冰苑,想要见她要更容易一些。


范闲没有选择半夜穿夜行衣私会,而是大张旗鼓地叩响了与冰苑的大门,求见郡主。婉儿确实查到了一些,林珙除了和太子私交过盛外,最近开始和三皇子李承平私下也有联络,她不认为太子会如此行事,至于李承平,只是这到底也不足能定他的罪。


范闲没有拐弯抹角直接问起,林婉儿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理智告诉她,她不应该蹚这趟浑水;但私心上,她还是希望能保住林珙。


思来想去,她还是决定直说,“范公子既已知牛栏街之事是我二哥所为,又怎知我不会说谎诓骗于你替我二哥脱罪?”


范闲拱手,“郡主只管说便是,至于真伪范某自会查证,只求郡主能给小臣一个思路。”


林婉儿没有回答,她把小纸团团在手里,塞给范闲。


林珙听说范闲到访与冰苑,匆忙赶来,看到的就是范闲握着林婉儿的手。他怒不可遏,令手下人杀掉范闲。可谁知范闲功夫滑腻,全身而退。


林婉儿这才知道范闲这是一石二鸟的计策,既从她这里问出了太子和三皇子的名字,又试探了林珙有没有生擒程巨树的班底。她自幼接受李云睿的价值观,自觉没脸面求范闲网开一面,她长吸一口气,“二哥,范闲知道了牛栏街之事是你所为,来质问我你背后是何人主使。”


林珙脸色变化了一阵,“婉儿不用担心,二哥自会处理。”


范闲做好了婉儿会把事情始末全盘告知林珙的打算,他想诈一诈林珙,看看他会求见什么人。他也没打算瞒着婉儿这个心思,婉儿会认为这是他抛给林珙的最后一个橄榄枝。可是婉儿不知道的是,在他这里没有什么坦白从宽,从犯也是杀人犯。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说不定趁此机会还可以把婚给退了。


林珙只是拜见了太子,匆忙出京,可谁知半路被一个高手逼到绝路,在死前供出了三皇子是背后主谋。


李云睿知道事情始末,可却并没有插手。婉儿悲痛欲绝,为林珙,也因为她被范闲算计。她之前的人生太顺利了,李云睿认为受点磨砺不是什么坏事。


林珙死讯传来,太子和林相的人同时到达范府。可庆帝又怎会让他们捷足先登,一纸诏书召范闲进宫面圣。


庆帝第一次见到叶轻眉留给他的儿子,眉眼之间倒是没几分像她。庆帝心里没多少波澜,他想起了李承明和林婉儿,李承明遗传了她母亲外貌的六七分,内里更像他;林婉儿没怎么遗传母亲的美貌,可性格还是更像李云睿的。


他摇摇头,把这些不相关的念头都赶出脑海。一番试探过后,庆帝再度开口,“林珙,是谁杀的?”


范闲一副无辜的样子,“我真的不知道。”


庆帝目不转睛,直视范闲的眼睛,“你有杀他的理由。”


范闲好像承受了多大的冤屈,“我和二公子无冤无仇,为何要杀他啊?”


庆帝心里轻蔑,表面不显,“林珙策划了牛栏街刺杀。你夜审司理理,竟连个名字也没问出来?”


范闲百口莫辩,“司理理真的没说啊,陛下!”


庆帝移开目光,“现在太子已经知道了,他要见你。”


范闲弯腰,“臣,冤枉!”


庆帝凝视着他,范闲只觉如芒刺在背。侯公公入内禀报,“陛下,太子求见。”


庆帝笑得意味不明,“你想见他吗?”


大家都关心睿睿什么时候可以反虐庆帝,睿睿和太子的私情算不算报复呢?

评论(2)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