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23 威胁

庆帝把箭头拔下来,扔在桌上,厥断了箭身,一把扔进了火炉,冷声道,“你去了范府?”


李云睿不觉得她的所作所为可以瞒过庆帝,“无非就是和范闲交代一下内库财权的交接事项。”


李云睿此举是庆帝没有想到的。原先他以为李云睿为了保护范闲,会用这内库财权和他做一些文章。只要她暂时攥着内库不放,他的目的就达成了,但是她没有。庆帝盯着炉中的箭身,看它被烧成了焦黑色,“累不累啊?”


李云睿迅速瞄了一眼庆帝的脸色,“整日在宫中将养,不觉得累。”


庆帝转过身,眯着的眼睛里藏不住寒意,“那就好”,他步步紧逼,“你觉得朕想让你做什么?”


李云睿露出了官方假笑,她低下头,“帝心如渊,臣不敢妄加揣测。”


庆帝笑了起来,笑声中的阴冷让李云睿不由自主退后了一步,和他拉开距离,“是真的不知,还是装作不知啊?”


李云睿不说话,表面恭顺地低着头,实际上心里快要得意疯了。她这么做,坏了庆帝的大局,搅了他的计划,而他偏偏不能在明面上拿她怎样。她对庆帝的恨意是刻骨的,哪怕玉石俱焚,她也要报仇。庆帝捏得住她的七寸——林若甫、林婉儿、陈萍萍、燕小乙等等她在乎的人;她也拿捏得住庆帝——庆帝视权势重于性命,又处处因顾忌名声而受牵制。如今,庆帝想要剪除她的羽翼怕也不是容易的事。


庆帝又上前一步,没有挑明他们二人都心知肚明的事实。看来庆帝还没想要和她彻底翻脸。但是——


庆帝掐住她的脖子,把她扯到榻上,“朕昨日就在这里见了梅执礼”,庆帝笑了一声,“年纪大了,想要致仕。朕赐他荣归故里。可惜,时运不济。”


李云睿的心随着庆帝掐着她脖子的手收紧,她哪里听不懂庆帝的威胁,可是她不想妥协,也不能妥协。呼吸不畅,李云睿微微张开了嘴,脸也憋得通红。庆帝凑近了她,他的呼吸打在她的脸上,近在咫尺,吐出来的话却让她如坠冰窟——


“你让范建的儿子替你管着铺子。这么做,是为了婉儿,还是为了陈萍萍啊?”


掐在她脖子上的力道突然放松,李云睿大口喘着气。她知道庆帝在鉴查院的势力,所以此次故意排开了所有鉴查院的人。虽然早有怀疑,可突然得到证实还是让她不寒而栗——庆帝的消息来源远不止鉴查院。


可是现在,不论是她还是她的处境,哪有那么容易能够脱身呢?


抱歉好久没更新了。我前天去了一趟上海,从济南去上海,一天内来回。出学校的时候正赶上堵车,误了高铁,只能买全价经济舱。在虹桥机场的时候遇到了特别不讲理的工作人员。我的包里放了一瓶洗发水(我不知道),她说要么托运,要么扔掉。我问能寄存吗,她特别不耐烦说不行。我说扔掉吧,她揣起洗发水哐当一下扔进了垃圾桶,好像故意给我看的一样,我不理解。然后在我把笔记本装回包里的时候,听见她和一旁的人说什么矫情云云,也故意没有压低声音。虽然我确实不知道我哪里矫情了,如果问一句话就算矫情的话。

我真的很感谢自己的修养,没有当场发作,否则要误机了。现在还有投诉的方式吗,太气人了真的。

评论(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