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24 牛栏街

李云睿在后半夜才回到广信宫。庆帝再无耻,也不敢留她在御书房过夜。李云睿一回到广信宫,就看到了几个陌生面孔,她向逢春递了个眼色,逢春心领神会去查那几个人的来源底细。没等逢春回来,太子先一步闯进了广信宫。


李云睿刚刚沐浴完,匆匆披了件衣服把自己裹严,湿漉漉的长发披在身侧。太子眼神有些发愣,觉得清水芙蓉不外如是。


李云睿今天心里本就堵得厉害,她在主位坐定,冷淡道:“什么事儿?”


太子回过神,好像没有听出她话里话外催促赶人的意思,他皱眉,“姑姑,你……”


李云睿笑了,看来是来兴师问罪的,她扬眉,等着太子接下来的话。


“陛下留了姑姑许久,侄儿甚是担忧。”


李云睿神色一滞,竟是为了这个,“陛下不愿此时就将内库财权交予范闲”,李云睿斟酌着开口,“此番确实不太合他心意。只是太子不宜再掌握内库财权。早些出手把目光引到范闲身上,对你有好处。”


太子暗自松了口气。李云睿看在眼里,只是她到底也不明白太子的心境就是了。在李云睿看来,太子这口气松的太早了。难道宫典与梅执礼之事还没有让他醒悟吗,还是太稚嫩了。


太平的日子没过多久,就在李承泽约范闲在流晶湖畔见面的当天,范闲在牛栏街遭遇了刺杀。因着有身边前鉴查院四处滕子京才没丧命当场,但是那滕子京却没这么幸运了。李云睿听说范闲恼怒异常,当街诛杀了程巨树,她正与婉儿下棋,“逢春,让朱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等陛下的旨意,不要为难范闲。”


林婉儿仔细琢磨着李云睿的路数,“娘,你这是要保护朱格,让他不要上蹿下跳、暴露在陛下眼前?”


李云睿下了一个棋子,“他闹一闹也没什么不好,这样反倒不会让人认为他是我的人,只是也不能让他真的伤了范闲;其二,与北齐的国战在即,民心是最重要的。若是天下能够大统,百姓也能少受些颠沛流离之苦。”


李云睿知道婉儿和林珙之间的兄妹情谊。当年的恩怨她不会强加到两个孩子身上,再加上林珙这些年对婉儿照顾有加,她思来想去还是决定对婉儿直说,“是林珙策划了牛栏街刺杀,生擒程巨树,从司理理那里拿到了北齐的令牌。”


林婉儿面色僵了一瞬,但到底没有什么大的变化,“此事陛下知道吗?”


“鉴查院一直盯着,朱格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李云睿有些担心婉儿,“你想保林珙?陛下可能早在他拿令牌的时候就知道了,甚至可能此事就是他一手促成的,不然林珙又如何得知司理理的身份?”


林婉儿叹了口气,“娘,我知道这件事二哥讨不了好。但我觉着,有可能是有心人想要借机把林家拉下水。我想去查查二哥是受谁教唆。”


李云睿把手里的棋子“唰”的一声扔回了棋娄中,“鉴查院水深,你要是动了皇子的势力娘可以替你摆平,若是陛下的人察觉到了你的动向……”她观察者婉儿的脸色就知道她没有听进去,婉儿的脾气像她,认定的事情不会轻易回头,“罢了,我拜托陈院长替你看着点吧。”


接下来一阵,范闲不负众望查到了司理理头上,又在黑骑的帮助下成功把她抓了回来。在李云睿的默认和陈萍萍的明言下,范闲夜审司理理,问出了林珙的名字。


我想了要是写李云睿✖️叶谨言,李云睿如果学的化学那怎么和叶谨言有交集呢,但是如果学设计或者金融我不会写啊。uu们提点建议吧

评论(4)

热度(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