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27 御书房对峙

最后这件事以陈萍萍扯出了四顾剑,借此挑起对北齐的国战而告终。事已至此,林珙的死亡真相不了了之。李云睿知道林若甫虽然不喜爱这个儿子,但也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她担忧地望着林若甫,林若甫只瞟了她一眼,又转向了一旁低下头。李云睿也看过去,正对上庆帝毫无温度的眸子。她移开了目光,心中冷笑,庆帝都不能容许婉儿与林若甫接触,又怎能容得下她呢。

  

正当他们一群人想要出去时,陈萍萍突然叫住了林若甫,“林相,二公子与范闲既有过节,那婉儿与范闲的婚约是不是就此作废?”

  

林若甫看了看陈萍萍,又瞟了一眼范闲,低头不言语。

  

范闲聪明地接住了他们递的梯子,“陛下,臣与郡主彼此无意,恳请陛下收回成命。“

  

庆帝把这三人的互动都看在眼里。林婉儿接管鉴查院也不是不可,只是这样,的确不适合再与手握内库财权的范闲联姻了。庆帝沉吟了一会,看着范闲额上似乎冒出了冷汗,庆帝嘴边倒是带了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既如此,此事就罢了吧。“


走在路上,李云睿若有所思。陈萍萍这事做的聪明,找了四顾剑这么个替罪羊,让林若甫也恨上了庆帝。这局势越来越复杂,只是不知合不合庆帝当初布局时的心意了。

  

林若甫回到府中,谋士袁先生为他献计,“现如今,京都中范闲杀害二公子的嫌疑最大,但这范闲在当日又没出过京都。不若找一些人,试探一下他身边有没有高手?”

  

林若甫摇头,皱纹在他的脸上刻出了沧桑的痕迹,“有或没有能有什么区别?即便是有,我们也只是查到了一个可能性;如若没有,那范闲在京都有这么多人护着,他难道就不能指使旁人杀人了?”

  

林若甫叹了长长的一口气,“再说,陛下和陈萍萍两人一唱一和,就是想要借此挑起对齐的国战,此事已经盖棺定论,以后也不要提了。只是可怜了珙儿,被李承平挑唆,白白丢了一条命啊。”

  

婉儿经历了这一劫,整个人沉稳了不少,能听进别人的意见,也不再意气用事了。李云睿看着既欣慰又心疼。成长的过程总是痛的,但是没办法,她不能护她一辈子,她总要学会自己独当一面。

  

林婉儿与李承明不同。李承明可能是由于近亲的原因,身体一直不好,但是婉儿就不存在这种问题。并且和李承明不同的是,在成长的过程中,她被给予了足够的爱,虽然生父因为不可抗因素一直缺席,但是陈萍萍弥补了这一空缺。他的的确确把婉儿当成了自己亲生的孩子一样疼爱,把毕生所学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她。

  

李云睿想,她今生今世都无法还清欠陈萍萍的人情了。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