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也是硬刚的一天

026 修罗场

最终太子还是没见成范闲。范闲出宫后去了林相处。林相对着范闲缅怀林珙幼时的字,看他仿若瞬间苍老了不少,老来丧子、英雄迟暮,还剩下一个呆傻的儿子,范闲心中对林珙的怨气不觉散了许多。只是范闲此时后怕不已,他此前谋划,考虑了许多因素,却唯独没考虑林相,也不知林婉儿有没有将此事告知林相。


在林相问及夜审真相时,范闲毫不避讳地表示自己确实问出了林珙的名字,但是他也表示,“有杀人动机不代表人就是我杀的啊。”


对此,林相不置可否。他对这个儿子确实没什么深厚的感情。只是他一直拿他当作继承人培养,如今骤然被害,他半生的心血筹谋毁于一旦,说不恨是假的。但是他也能看出范闲背后有什么人在支持,混了大半辈子官场,什么人能斗,什么人惹不起他还是清楚的。


“牛栏街的事,还是太子今天一早,告诉我的。”


范闲顺着台阶下,“林相的意思是,是太子想要杀我?”


林相长叹一声,摇摇头,“不重要了。你与婉儿,是怎么回事?”


范闲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小臣此前见过一个姑娘,对她一见钟情。郡主对小臣也是无意,所以这婚,怕是成不了了。”


林相点点头,把后面的话全都憋了回去。


逢春匆匆进来,“长公主,太子带人去了鉴查院,说是若司理理说出夜审真相,他以储君的身份发誓,必定护她周全。”


李云睿蹙眉,“这是什么章程?”


“太子自以为无人敢伤了他,以自己要挟,妄图闯进去。只是不想陈院长及时赶到,命黑骑把太子送回了东宫。”


李云睿舒展眉头,把手上的书扔回桌上,问起了毫不相关的问题,“陈院长回来了?”


还没等逢春回答,外面一个小宫女匆匆进来,“殿下,陛下请您去御书房一趟。太子、二皇子、三皇子,还有林相、范闲,都在那候着了。”


李云睿到御书房的时候,太子和二皇子一番眼神厮杀,气氛剑拔弩张,李承平一个人坐在那里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林相自顾自地喝茶。看见她来了,众人皆是一惊,可见庆帝没有解释的意思,他们也就只能把疑问咽回肚子里。


太子一时间忘了和李承泽的恩怨,眼神时不时瞟着姑姑;林相也很紧张,用喝水掩饰自己的情绪。


庆帝背对着他们,没看见这一瞬间的异样。李云睿心思也全在林若甫身上,自从那年分别后再无相见。别说是李云睿,哪怕是林婉儿去见一次林若甫庆帝都会十分不满。


心有灵犀,他们对视一眼,皆从对方的眼神中看出了些汹涌的情绪,又瞬间别开了眼神。


“人都到齐了,有什么话,当面儿说明白。”庆帝说完,转头进了御书房。


“林珙死于高手快剑,京都用剑者,唯有二哥门下谢必安有此剑术。”太子开始他的表演,李云睿也开始学着林若甫一心喝茶。


李承泽丝毫不想掩饰自己的不屑。林相不紧不慢地开口,“太子的意思是……”


李承泽翻了个白眼,“太子的意思是我就是杀死林珙的凶手。”


李云睿看了看站着的范闲,他正悄悄打量着李承平。在他分析,李承平是挖了个大坑,埋了太子和李承泽。李承平的嫌疑在他来看确实是能坐死了,只是他或者是滕子京,成为了皇子们互相攻伐的牺牲品,范闲暗暗握紧了拳。


李云睿向他投去警告的眼神,范闲收到,放松了握紧的拳头。


马上(9.12)要开学了,大二的课还是很多的。有机物化实验数学物理,最要命是有一门课需要对前沿做pre,救救孩子吧

评论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